时硕从汽车零组件横跨航太产业

  • 时硕从汽车零组件横跨航太产业

    时硕从汽车零组件横跨航太产业 靠的竟是「不独大」


    2017-03-25 10:44联合报 记者张弘昌╱即时报导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2月上任后,首度到桃园市时硕工业公司新屋厂参访,并与精密机械工业...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2月上任后,首度到桃园市时硕工业公司新屋厂参访,并与精密机械工业及时硕策略伙伴座谈。记者张弘昌/摄影
     


    科技部长陈良基2月上任后,昨首度到桃园市参访企业,参观以汽车零组件起家,精进到横跨航太产业的时硕科技新屋厂区。陈良基表示,时硕运用利基产品及策略伙伴,把客户做专做精,有如「找伙伴打群架」,不但可供国内传统产业企业学习,更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模式。


    时硕公司董事长黄亚兴简报表示,公司从汽车、工业控制到航太产业,在全球利基市场中,以「以不做独大、做精、做强」,群聚共主来对抗大霸主,以整合有力资源策略一起做大,群策群力,再创台湾经济成长新商机。


    陈良基参观时硕新屋厂时,称许时硕耗时投入人力、经费研发生产的航太、工业控制零组件成果,尤其是自动贩卖机原理,加入自动控制环节等新思维。董事长黄亚兴正进修台大EMBA,也邀同学一同座谈。


    陈良基肯定黄亚兴的经营理念与精神,以他刚上任时提出的「摩尔定律」为比喻,认为黄亚兴做到了,用跳跃性思考去创新技术和目标,更勉励他学成后能把公司产值做大,至少要「double」。


    陈良基在座谈时举例,未来机器人科技、生活运用普及后,运行的刹车系统不可或缺,若汽车零件业提早布局掌握方向,待市场成熟、有利时,更能抢到预期的目标。


    陈良基表示,时硕从传统汽车零组件横跨到航太产业,可说是台湾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时硕航太产品甚至打入波音飞机供应链,是台湾产业的骄傲,且航太产品的精密製程需要智能化先进製造系统,更是展现总统蔡英文要推行十大创新产业中的「智慧机械」。


    黄亚兴分享经验表示,时硕能在全球利基市场先找到定位、再布局,「同事都比他能干」,这一点令他感到自豪。他花很多时间锁定龙头客户,不惜先从客户的螺丝钉做起。以航太产业为例,从着手布局到量产,陪大客户玩了4年才看到初期成果。


    时硕公司为精密机加工金属製品厂商,产品主要供应汽车、航太、工业等产业,最大产品为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关键零组件,及汽车安全、节能减碳系统,公司看好航太产业需求,建立智能化先进製造系统,并以上下游整合一站式服务,成功打入波音供应链。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2月上任后,首度到桃园市时硕工业公司新屋厂参访,并与精密机械工业...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2月上任后,首度到桃园市时硕工业公司新屋厂参访,并与精密机械工业及时硕策略伙伴座谈、合影留念。记者张弘昌/摄影



    资料来源:联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