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冠军要结盟!科技部要组台湾队

  • 隐形冠军要结盟!科技部要组台湾队


    【新唐人亚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讯】

    国内传统产业,利用策略伙伴结盟方式,闯出利基市场的一片天,而被称作创意推手的科技部长陈良基,则希望在人工智慧的趋势下,作为传统产业的强力后盾。


    科技部长 陈良基:「真的是一个,实体也是一个整合策略的平台。」


    科技部长陈良基,上任后首度参访企业厂区,这家中小规模的汽车零组件工厂,面对传统产业的转型压力,使用智能化製造系统,更效彷自行车A-team的运作方式,提升产业竞争力。成功跨足到航太产业,成为製造波音飞机供应链的一环。


    精密机械製造公司董事长 黄亚兴:「台湾还有这个传统产业,我们可以形成所谓另外一个A-team,观念就是做专、做精,做强,做专、不做独大,不做独大就是透过开放、分享、复製、整合一起做到。」


    这种「找伙伴、打群架」的策略,科技部长陈良基给予大力支持。


    科技部长 陈良基:「未来在打群架过程裡面,以及未来科技裡头,人工智慧的使用,已经是必然的趋势,科技部我想我们就是扮演一个,科技探索,因为我们有这麽多新的科技的团队出来以后,厂商要找伙伴打群架的时候,我们就至少可以,供应他们一些军火。」


    陈良基强调,希望在人工智慧的趋势下,科技部能帮助更多的传统产业,找到最佳的利基市场。


    资料来源: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赵庭誉 台湾桃园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