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Tek is looking for new partners for strong teamwork. Chen Liangji thinks this is an important pattern for future development.

  • Global Tek is looking for new partners for strong teamwork. Chen Liangji thinks this is an important pattern for future development.

    時碩「找夥伴打群架」陳良基讚:未來發展的重要模式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

    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後,首度參訪企業廠區,選擇桃園市新屋區的時碩科技,他說,時碩用利基產品策略夥伴的方式,經營客戶「做專做精」,就像「找夥伴打群架」的最佳示範,可供國內傳產企業學習,也會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模式。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參訪時碩科技。(記者周敏鴻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參訪時碩科技。(記者周敏鴻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參訪時碩科技。(記者周敏鴻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參訪時碩科技。(記者周敏鴻攝)

    時碩科技成立於民國89年,2月登錄興櫃,是精密機加工金屬製品廠商,產品主要供應汽車、航太、工業等產業領域,最大量的產品是汽車安全氣囊的氣體發生器關鍵零組件,也成功從傳統的汽車零組件,跨足到航太產業,成為製造波音飛機供應鏈的一環。

    陳良基說,時碩科技是產業轉型升級的典範案例,也是台灣產業的驕傲,而時碩科技積極推動的航太產品,精密製程中需要智能化的先進製造系統,也響應了蔡英文總統要推行十大創新產業中的「智慧機械」。

    時碩科技董事長黃亞興分享,時碩在全球利基市場先找到定位後,才開始布局,花費許多時間鎖定龍頭客戶後,設法先成為客戶的螺絲釘,再擠身供應鏈的一環,以航太產業為例,他從民國101年就開始布局,「陪大客戶玩了4年才開始量產」。

    陳良基對於黃亞興「不做獨大」的想法非常肯定,他說,黃亞興以「群聚共主來對抗大霸主」的精神,充分做到他上任時強調的「摩爾定律思考」,讓他很感動,期許時碩的公司產值能愈做愈大,未來至少要能倍數成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