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tek focus on the two trends.

  • Global tek focus on the two trends.

    Revenue growth by leaps and bounds year by year. From Automotive across the Aviation, airbag can't be without Global Tek.

    From Automotive components across the Aviation industry, Global Tek grasping the security and energy-saving two major industry trends for 4 consecutive years revenue growth of more than 20%.

    (圖/資料室)

    「 只要和全球第1大做生意,全球前5大自然都變成我們的客戶。」時碩董事長黃亞興一語道出經營哲學。時碩從汽車零組件橫跨航太產業,除了在汽車安全氣囊系統零組件大有斬獲,波音客機上也見得到時碩的產品,時碩連續4年營收皆成長20%以上,踩在汽車與航太產業成長的浪頭上,緊緊抓住安全與節能兩大發展趨勢。

    汽車、航太都與人命有關,所有產品都被要求零缺陷,安全門檻相當高。黃亞興重視口碑效益,「我們只找全球最頂尖的客戶,寧可花好幾年時間打入,祕訣就是用時間來磨,死纏爛打。所以雖然我們出道晚,但市場都認識我們。」例如全球最大安全氣囊廠Autoliv、汽車工程動力傳動系統領先廠商Litens、工業控制Emerson集團、航空系統大廠Meggitt,都是時碩的客戶。


    專攻頂尖客戶 搶韓廠生意


    時碩主攻汽車領域中的安全氣囊類零件、占42%,以及傳動與節能類金屬零件、占30%,還有包括半導體設備等工業用零組件,和航太類零件。時碩的安全氣囊業務向Autoliv、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Takata、美國汽車配件生產商KSS等大廠供應氣體發生器中的零件,而這3家國際大廠總計市占率高達65%,全球每5顆安全氣囊就有1顆使用時碩的零件。

    除了汽車安全外,在節能減碳趨勢下,時碩也在燃油傳動部門積極發展OAD(發動機耦合減震器)、DCT(雙離合器變數箱),由於全球車廠增加採用OAD與DCT,以符合愈趨嚴格的燃油效率法規,一七年前3季燃油傳動事業營收年增39%,預期燃油傳動事業將是帶動未來幾年營運成長的最大推手。

    黃亞興表示,一般引擎產生的效能其實只有20%應用在汽車動力上,其他80%都浪費掉了,這都是系統供應商的商機。「時碩在OAD耕耘10年,因為台灣沒有車廠,競爭對手都在韓國,時碩整合資源,搶了韓國競爭對手不少客戶。」

    OAD能降低噪音、震動、提高舒適度,是動力總成的領先解決方案,並可改善燃油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國主要本土汽車廠包括中國一汽、上汽、長城、吉利、比亞迪等,都增加採用OAD,時碩也將隨著客戶進入中國市場。

    DCT因中國政府支持,被視為中國未來主流傳動系統,時碩在此領域已深耕8年,客戶為DCT模組供應領導廠商,終端客戶則包括上汽、長城等車廠。

    時碩也深耕8年取得航太領域門票,先從小量的A380零件做起,目前已獲得指標性產品長期訂單為B787飛行系統致動器、推力反向器零件,以及新型LEAP引擎燃油交換系統零件,客戶皆為國際Tier 1(一級)大廠。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546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