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ead the production towards an innovation breakthrough

  • Develop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ead the production towards an innovation breakthrough

    發展人工智能 科技部:帶領傳產創新突破

    國內精密機械製造的業者,與多家企業策略聯盟,在國際汽車、航太業,打出一片天,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未來科技部將扮演火力支援角色,帶領國內傳統產業在人工智慧等新興產業打拼。

    在桃園新屋這家中小規模的傳產工廠,幾乎全自動化的機器設備,每天可以量產10萬個汽車安全氣囊的點火座,提供瑞典廠商外銷到美國市場。

    ==時碩工業執行副總 羅濬灝==
    大約是年產量3500萬件
    在我們的最大客戶裡面
    我們大約占它60%的機加產品

    點火座算是薄利多銷的汽車零組件,近幾年來,業者也介入高階航空工業,製造飛機的引擎推力反推器。傳統產業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壓力,業者認為,單打獨鬥無法成功,希望能複製台灣自行車A TEAM,以群聚策略為台灣的精密機械,取得競爭優勢。

    ==時碩工業董事長 黃亞興==
    做專做精做強 不做獨大
    不做獨大 而是透過開放分享
    複製整合一起做到
    傳統產業我們可以
    形成另外一組A TEAM
    創造更大事半功倍的效果

    ==科技部長 陳良基==
    科技部 我想就是扮演科技探索
    因為我們有這麼多
    新的科技的團隊出來以後
    廠商要找夥伴打群架的時候
    我們就至少可以
    供應他們一些軍火

    陳良基強調,台灣的製造業有口皆碑,科技部將會帶頭,在人工智能的發展上,讓台灣優質的精密機械加工產業能,找到最佳的利基市場,做為傳統產業創新突破的後盾,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新血加入,為產業共同打拼。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記者 陳姝君 謝其文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