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碩從汽車零組件橫跨航太產業

  • 時碩從汽車零組件橫跨航太產業

    時碩從汽車零組件橫跨航太產業 靠的竟是「不獨大」


    2017-03-25 10:44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2月上任後,首度到桃園市時碩工業公司新屋廠參訪,並與精密機械工業...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2月上任後,首度到桃園市時碩工業公司新屋廠參訪,並與精密機械工業及時碩策略夥伴座談。記者張弘昌/攝影
     


    科技部長陳良基2月上任後,昨首度到桃園市參訪企業,參觀以汽車零組件起家,精進到橫跨航太產業的時碩科技新屋廠區。陳良基表示,時碩運用利基產品及策略夥伴,把客戶做專做精,有如「找夥伴打群架」,不但可供國內傳統產業企業學習,更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模式。


    時碩公司董事長黃亞興簡報表示,公司從汽車、工業控制到航太產業,在全球利基市場中,以「以不做獨大、做精、做強」,群聚共主來對抗大霸主,以整合有力資源策略一起做大,群策群力,再創台灣經濟成長新商機。


    陳良基參觀時碩新屋廠時,稱許時碩耗時投入人力、經費研發生產的航太、工業控制零組件成果,尤其是自動販賣機原理,加入自動控制環節等新思維。董事長黃亞興正進修台大EMBA,也邀同學一同座談。


    陳良基肯定黃亞興的經營理念與精神,以他剛上任時提出的「摩爾定律」為比喻,認為黃亞興做到了,用跳躍性思考去創新技術和目標,更勉勵他學成後能把公司產值做大,至少要「double」。


    陳良基在座談時舉例,未來機器人科技、生活運用普及後,運行的剎車系統不可或缺,若汽車零件業提早布局掌握方向,待市場成熟、有利時,更能搶到預期的目標。


    陳良基表示,時碩從傳統汽車零組件橫跨到航太產業,可說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典範。時碩航太產品甚至打入波音飛機供應鏈,是台灣產業的驕傲,且航太產品的精密製程需要智能化先進製造系統,更是展現總統蔡英文要推行十大創新產業中的「智慧機械」。


    黃亞興分享經驗表示,時碩能在全球利基市場先找到定位、再布局,「同事都比他能幹」,這一點令他感到自豪。他花很多時間鎖定龍頭客戶,不惜先從客戶的螺絲釘做起。以航太產業為例,從著手布局到量產,陪大客戶玩了4年才看到初期成果。


    時碩公司為精密機加工金屬製品廠商,產品主要供應汽車、航太、工業等產業,最大產品為汽車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關鍵零組件,及汽車安全、節能減碳系統,公司看好航太產業需求,建立智能化先進製造系統,並以上下游整合一站式服務,成功打入波音供應鏈。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2月上任後,首度到桃園市時碩工業公司新屋廠參訪,並與精密機械工業...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2月上任後,首度到桃園市時碩工業公司新屋廠參訪,並與精密機械工業及時碩策略夥伴座談、合影留念。記者張弘昌/攝影



    資料來源:聯合報